学校主页 | 数字校园 | 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理工科督导组注重教学实效,务实提高课堂教学督导质量

作者:胡秋媛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查自建过程中,学校理工科督导组多措并举,突出教学实效,进一步提高了课堂教学督导质量,有效推动了学校迎评促建工作。

本学期,理工科督导组在学校强化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联动机制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有重点地开展工作,本学期对学校实践课程做到了督导听课全覆盖。同时,还对近3年引进的青年博士教师和上学期学评末尾教师合计共81名授课教师进行了课堂督导听课。为进一步提高督导听课的科学性与高效性,每次听课需保证有两位不同学科的专家同时听课,既保证督导听课效率,也保证了对督导听课内容专业性的把握。

同时,为进一步细化督导听课评价标准,理工科督导组组织全体督导专家进行集体听课,并对听课情况进行集中研讨,围绕教学态度、板书与PPT设计、教材选取、教学重难点把控、信息化教学手段使用及思政元素融入等环节进一步细化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的评价标准,以保证督导听课的客观公正性。

此外,本学期理工科督导组分别从实践教学组织、实践教学形式、实践教学效果等方面对不同类型的实践教学进行了督导听课,并与授课教师交流反馈,进一步提高了实践教学质量。

理工科督导组还研讨并梳理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以及下一步督导工作的重点及工作思路,以期为保障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