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数字校园 | 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集中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试卷命题、评阅、管理等相关工作,更好地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自查自建阶段工作任务,认真规范自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完善OBE理念指导下的课程考核评价,10月10日—11月14日,学校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综合督导组通过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含补缓考试卷)及相关资料的检查工作。

本次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共抽查7个教学院65门课程考试试卷及20门课程的补缓考试卷等相关资料。从抽检结果来看,各教学院的试卷命题、批阅、存档等规范性工作相较之前有了明显的改善,大部分学院能认真组织开展试卷自查工作,存档资料规范齐备,试题命制更注重OBE理念,题型较丰富,评分标准较明确。大多数阅卷教师态度较认真,试卷批阅较为规范。大多数课程成绩分析中对学生学习状况评价比较精准,分析到位,考试反映出的问题和评价比较中肯,改进措施有针对性和可行性。但也存在过程性考核评分较笼统、批阅欠规范,存档资料不完整等问题。

接下来,综合督导组将进一步向各教学院反馈试卷专项检查书面意见反馈书,并督促整改以促进持续改进,从而保障OBE理念指导下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以及在迎评促建阶段教学资料的规范及完整。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