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数字校园 | 收藏
首页 > 正文

强化教学督导,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文科组本学期完满完成督导任务

作者:谢芹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为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学校文科组本学期采取了一系列强化教学督导的措施,完满完成了本学期的督导任务。

本学期,文科督导组在学校强化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联动机制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有重点地开展工作,文科组本学期督导的重点包括三个方面:思政课程全覆盖、近3年引进的青年博士教师和上学期学评末尾教师。日前,学校文科督导组已完成了对全部50名教师的督导听课任务。

本学期,文科督导组将督导专家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两名督导专家组成。为了确保每个小组能够全面了解和评估不同学院的教学风格,我们特意安排每个小组听取不同学院的课程。通过这种方式,每个小组可以从多个角度了解不同学院的教学风格,从而更全面地评估教学质量。

同时,为了进一步细化督导听课评价标准,文科督导组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对听课情况进行了集中研讨。在研讨过程中,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设计、OBE理念的贯彻、信息化教学手段使用以及思政元素融入等环节,对评价标准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这些细化的标准旨在保证督导听课的客观公正性,并为教师提供更明确的教学指导。

通过督导听课,发现教师们的课堂质量整体较好,授课教授表现出了高度的敬业精神及较高的专业水平,课堂教学基本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目标;课堂教学内容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明显增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得到有效的落实。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