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数字校园 | 收藏
首页 > 正文

2022年学校本科教育监测数据填报暨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李志强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2022年学校本科教育监测数据填报暨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会议在石大校区主楼召开。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人赫正主持,学校领导冯其红出席了会议,各教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各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巴永青对2022年学校本科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两项工作做出分工部署;教务处副处长王贞对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进行总体安排。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科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是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是学校全面总结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向社会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和办学特色的重要途径,三项工作将直接服务于学校后续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意义重大。为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和报告编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把监测数据填报和两份报告编制作为开展自检自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查找问题,严格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明确责任,加强合作。各部门、各学院要强化大局意识、合作意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部门之间、人员之间的沟通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有序推进;三是严谨细致,实事求是。各部门、各学院填报数据时要注意数据的关联性和一致性,确保每项数据都有明确的来源和依据;编制报告时要明确思路、把握大势、充分调研、深度凝练,真实、全面地反映学校步入发展新赛道以来的办学实际和办学成效。

最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就数据采集和填报组织了专题培训,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