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数字校园 | 收藏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迟蕊 时间:2023-09-30 点击数:

9月28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主楼702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杜彩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巴永青,学校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明银、副主任委员董希文,全体校级督导员以及教风建设专项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彩凤主持。

会上,巴永青结合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对常规教学督导、教风建设专项督导、专项教学检查和合格评估自查自建四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锚定“完善校院两级督导工作机制,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服务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大局”总体目标,积极推进督导工作创新,强化督导工作实效。

吴明银就改进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大质量观”和“大督导”理念,积极打造具有山石特色的校院两级督导体制;二是积极更新工作理念、注重科学的工作方法,切实提高督导工作实效;三是严守规范、以身作则,不断提升督导专家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最后,杜彩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三结合”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质量:一是结合目前学校严抓教风学风的具体要求,本学年开展的教风建设专项督导工作,应深入覆盖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以及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结合自身督导队伍的优势特点,鼓励督导员成为教风建设的排头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保障全校良好教学风气持续向好;二是结合目前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自建阶段的具体工作,加强督导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评估建设的专家团队,将督导工作与迎评促建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督导专家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结合目前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完善督导评价及反馈机制,践行OBE理念抓落实、出实效,切实促进教学建设的持续改进,发挥督导专家队伍的榜样及中坚力量,致力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

本次会议拉开了学校根据评估要求全面强化质量保障体系的帷幕,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校院两级督导队伍的协同工作机制与各自工作重点。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将按照“院级全覆盖、校级抓重点”总体改革思路,进一步探索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新举措,努力开创学校督导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