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数字校园 | 收藏
首页 > 正文

汇聚督导专家智慧,助力青年博士成长

作者:巴永青 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专题调研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9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在第一教学楼211教室举办了“汇聚督导专家智慧,助力青年博士成长”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是在前期专项督导调研过程中充分了解青年博士教师渴望更多参与教育教学培训和经验分享交流的基础上组织的,是教评中心挖掘部门潜力、整合专家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

交流会邀请了学校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理工科督导组组长胡秋媛和文科督导组组长谢芹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并由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李红教授和于颖敏教授担任嘉宾现场答疑解惑。由于问题靶向精准,青年博士热情很高,参与人数接近学校近3年新入职青年博士总数的60%,还吸引了数位非博士教师参会。交流会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巴永青主持。

经验分享阶段,胡秋媛副教授以“站上讲台 站稳讲台 站好讲台”为题,从如何定义一堂好课、如何上好一堂好课、如何让课程思政走进专业课堂,以及课堂教学中应重点注意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经典教学案例,为大家做了精彩生动的培训和交流。

1ADBD

谢芹副教授则以“重视教学设计 提高课堂质量”为题,从“审视和追问大学教师的活跃角色”入手,围绕“好的课程应该是什么样”“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以及“依托课堂教学我们还能做什么”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1BC24

现场答疑阶段,针对博士们困惑的“长时间授课学生注意力下降”等问题,于颖敏教授结合个人经验介绍了提高课堂吸引力的策略和技巧,李红教授围绕“怎样与学生更有效互动”从理论和实务两方面进行了讲解。

20C5F

临近交流会结束,教评中心督导办公室主任迟蕊组织与会者加入了“教育教学经验交流群”,为青年博士和督导专家后续交流沟通畅通了渠道。

本次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学校调查研究部署,务实解决教师急难愁盼问题的主动创新,既有助于学校高层次人才教育教学水平快速提高,也能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