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数字校园 | 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教学信息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迟蕊 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畅通日常教学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掌握常规教学运行动态,充分发挥学生民主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的主体作用,决定组建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现将学生教学信息员选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学生教学信息员原则上每个专业每个年级选聘1人。

二、聘任条件

(一)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品行端正,积极阳光,为人正直,处事公正。

(二)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好学,成绩优良,学有余力。

(三)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为班级和同学服务,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并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能够代表同学反映意见和建议。

(四)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并有较强的观察、分析、综合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良好的表达能力。

(五)原则上为在任学生干部。

三、聘任程序

学生教学信息员一般由各二级学院从学生干部中遴选推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择优聘任。学生教学信息员毕业时自动解聘。

四、工作职责

(一)教师教学方面信息的收集和反馈。

(二)教学过程中优秀教师典型事迹的收集和反馈。

(三)学生学习方面信息的收集和反馈。

(四)教学管理方面信息的收集和反馈。

(五)教学条件和教学环境方面信息的收集和反馈。

(六)学生教学信息员原则上每月提交一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反馈表》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突发情况随时反馈提交。

五、相关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根据相关要求对遴选工作进行把关,努力将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工作细致、愿意为学校教学工作服务的学生推荐到教学信息员队伍中来。

(二)各二级学院于2023年10月20日前完成对学生教学信息员的推荐工作,并将《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名单》(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000210@sdipct.edu.cn。

附件: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名单.docx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2023年10月17日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