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数字校园 | 收藏

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迟蕊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11月22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联席会议在主楼412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主要领导,学校理工科督导组、文科督导组及综合督导组组长,以及各教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巴永青主持。

会上,学校理工科督导组、文科督导组及综合督导组组长,依次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就实验课、思政课两类重点课程及试卷专项检查过程中出现典型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好的做法也进行了分享。

随后,各教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就本学院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风建设专项督导、青年教师培养及常规听课督导等方面,逐一汇报了工作进展、工作举措及工作成效,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就督导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内容主要包含如何引导新入职教师提高教学基本技能,如何实现实践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细化,如何引导课堂学风的转变,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试卷专项检查等。

学校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明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督导员要明确教学督导在学校目前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督导工作实效;二是各教学院要加强对“菁英计划”的推动落实,切实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高,增强对各教学基本环节的把控;三是加强对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综合考核,严把教学质量关,引导教师规范教学、提升教学技能,切实保障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适应学校迎评促建工作需要,本学期学校以院级督导队伍建设、功能增强、机制完善为重点,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本次联席会议,旨在加强校院两级督导联动,促进校院两级督导工作融合,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更有力保障,为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提供更有力支持。

18145

各督导组组组长交流汇报

督导专家交流研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